亞心網訊(記者李金霞)6月26日,是首屆中國新疆國際藝術雙年展(以下簡稱“首屆雙年展”)開幕的第二天,也是新疆國際會展中心公開贈票的第一天。
  手持淡藍色“首屆雙年展”門票的王新慧,在新疆國際會展中心5號館門口過完安檢就將門票對折小心地放進了自己的手提包里,王新慧告訴記者:“我一直都特別喜歡徐悲鴻、齊白石兩位美術大師的作品,我能從他們的作品中看到一個時代的掠影。只是這段時間兒子參加高考,我比他都要緊張,哪有心思去買票,昨天高考成績一齣來,今早我就和兒子憑著身份證一人免費領了一張票,能免費進來看中國繪畫大師的原作,我覺得心裡特別激動。”
  “我是6月24日撥打天山網贈票熱線領的免費票。”中央美術學院大二學生楊揚說,本來她是打算8月底才從帕米爾高原回來,但看到微信朋友圈中的畫友說這段時間在烏市有頂級的畫展,她就提前趕回來了。
  記者從自治區文化廳大型活動辦公室瞭解到,“首屆雙年展”組委會本著“文化惠民”和服務各族人民的宗旨,實行政府補貼、惠及民眾的原則,將30萬張門票以媒體免費派送、專場慰問、組織觀摩等多種形式向社會投放,爭取讓更多市民走進展場,觀看藝術作品。
  票務組從6月19日起在新疆主流媒體發放10萬餘張門票,各媒體可通過熱線、網站等形式免費向社會各界贈票。另外,從6月26日起,觀眾可以在展覽當天前往新疆國際會展中心免費門票發放處,持有效證件排隊領票一張。門票發放時間為每日(北京時間)11時,每天發放6個小時,發放門票1000張,現場領票活動截止到7月20日。
  據瞭解,“首屆雙年展”門票製作,引用國內較為先進的二維碼防偽標識,將有效杜絕假票出現。  (原標題:新疆“首屆雙年展”30萬張門票請觀眾進展場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00cczn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